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副主任孫科佳表示,除了身體素質,孩子們心理和意志脆弱也是不可忽視的問題。我們需要把青年學生的體魄、心理和意志訓練提升到戰略高度。在未來國際競爭中,中國不會輸在智力上,很可能輸在心理和意志上。從一定意義上講,今天成千上萬學生的心理和意志,就是明天整個民族的心理和意志。如果我們培養的接班人是成千上萬弱不禁風的小綿羊,10至20年後,我們必將面臨重大的時代性困境。
  建議北京市在全國率先開展中小學經常性軍事訓練。在中學,取消固定20天至1個月的學生軍訓,改為經常性軍訓。可考慮每周一、三、五用1至2小時,與每天1小時校園體育活動相結合,進行強制性軍事訓練。可從北京軍區部隊抽調有經驗的官兵,首先在幾所學校進行試點。
  小學生可實行“軍事訓練游戲化、趣味化”,中學生可以進行一定強度的模擬野戰訓練,實現生理健康與心理健康相統一,堅強體魄與頑強意志相統一,堅持幾年必有收穫。
  本報記者 張棻 J234  (原標題:軍訓建議改為經常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