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汨羅站2月17日訊(通訊員 李大龍)近日,從湖南省委農村工作部傳來喜訊,我市弼時鎮弼時村被省政府正式授予“湖南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範村”榮譽稱號。
  弼時村是市委書記白維國聯點村。2013年,按照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要求,弼時村扎實開展新農村示範村建設。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該村總投入建設資金800餘萬元,完成公路硬化8.9公里,實現水泥路通組到戶率達95%以上,硬化渠道9.8千米,襯砌山塘15口,4個亮點組全面完成綠化、亮化、美化工程,全村綠化面積達3000平方米。在經濟發展上,弼時村全年實現工農業總產值6000餘萬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16000元。主導產業華天生活園產值達1100萬元,2012年被省政府授予“湘菜食材基地”,2013年被國家農業部授予“國家級蔬菜標準園”;傳統產業牲豬養殖年出欄牲豬6000餘頭,產值800餘萬元。在民生保障上,加大教育投入,改造校舍和危舊房屋,推廣清潔能源;村級活動中心、文體場所等各類設施一應俱全,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村民參與新農村建設熱情高漲。在2013年省委、省政府為民辦實事考核內容的127個新農村建設示範村中,弼時鎮弼時村成功上榜。
  (原標題:汨羅弼時村獲評“湖南省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示範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