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2月17日訊(通訊員 陳暢)2月15日是正月十六,伴隨著低溫和小雨,常張高速迎來了新的一撥客流量高峰。不少旅客為了趕赴外地務工,在客車滿員的情況也不惜以身試法,坐在客車走廊擺放的小板凳上或是三五個人擠坐在兩人的座位上,客車超員行駛一旦在高速上發生險情,後果將不堪設想。
  為此,常張大隊開展了針對大客車超員的專項集中整治行動。當日上午10:00,常張大隊桃源中隊民警在轄區德山收費站攔下一輛卧鋪長途汽車並指揮其靠邊停車。在要求司機出示駕駛證和行駛證後,民警穿好塑料鞋套,進入車內,開始仔細清點人數。
  卧鋪車內的乘客擠得密密麻麻,車內唯一的通道上也睡著兩三個乘客,鋪蓋、行李散落得橫七豎八。由於空間狹小,門窗緊閉,人員眾多,車內的空氣十分污濁。
  經查,該車實載58人,遠遠超出司機所說的荷載47人,屬於嚴重超員。最後,民警給予該車司機以罰款500元以及記6分的處罰。
  15日至16日,中隊民警就查獲不同程度的客車超員數十起,嚴厲打擊了該違法行為。  (原標題:大客車超員荷載47人實載58人 罰款500元扣6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