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石家莊2月26日電(申玲敏)據河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26日透露,該省第8批援尼泊爾醫療隊於當日晚19時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離境飛赴尼泊爾,而第16批赴剛果(金)醫買屋療隊此時正在進行相關培訓,並將於今年5月份啟程。
  據河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介紹,根據中尼兩國政府協議,河北省第8批援尼泊爾醫療隊由17人組成,涉及胸外、泌尿外科、骨科系統傢俱、普外、整形外科、耳鼻喉科、婦科、口腔科、影像、血液科、病理科、中醫科等12個科室。
  該隊於2013年10月組建,自當月下旬以來,隊員們經歷了為期半年的英語、心理輔導、拓展訓練、攝影和涉外知識等多元化的課程培訓。隊員們大部分來自河北省省級醫院,平關鍵字均年齡44歲,年齡最大的為52歲,最小的為34歲,副高級及以上職稱人員占全體醫務人員的65%,醫學博士2名,碩士3名。
  52歲的劉曉明是本批次年齡最大的醫療隊員,她說,現在孩子也大了,家裡也脫開身萬利多製冰機了,她主動報了名要求援外。
  26日晚19時,醫療隊員從廣州白雲機場乘機赴尼泊爾加德滿都。27日上午,尼泊爾總統將在總統府接見醫療隊製冰機租賃。27日下午,醫療隊員將在加德滿都與第7批醫療隊進行工作交接。今年3月4日,第7批援尼泊爾醫療隊員將返回河北。
  據河北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際處副處長牛志文介紹,今年5月份,由17名醫療隊員組成的第16批援剛果(金)醫療隊員將啟程,目前,他們正在進行相關培訓。
  牛志文介紹說,目前,河北共向剛果(金)派出醫療隊15批430人次醫療隊員,向尼泊爾共派出7批126人次,共診治患者400多萬名,實施手術10萬多台,為受援國培養醫務工作者1200餘名。
  河北省自1973年開始承擔向剛果(金)派遣援外醫療隊任務;1999年,派出第1批援尼泊爾醫療隊。(完)  (原標題:河北第8批援尼泊爾醫療隊啟程 赴剛果(金)醫療隊在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