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3月7日電 (記者 張玉璽 劉玉桃)7日下午,甘肅臨洮縣委書記石琳表示,黨員幹部要俯下身子,摸清困難群眾家庭的難點問題,以抓鐵有痕的精神帶頭調查入戶,解決民眾當前最關切的實際問題,把扶貧工作由以前的“大水漫灌”變為現在的“精準滴灌”。
  當日,700多名縣鄉村三級幹部齊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臨洮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在凱透露,這是該縣10多年來組織召開的第一次縣鄉村三級幹部會議。
  石琳表示,縣城通過辦學校、建醫院、搞養老、促就業來吸附農村轉移勞動力進城,並讓他們享受市民待遇。鄉鎮通過完善小城鎮服務功能、培育支柱產業來吸納人口。農村通過興辦農村社區,推動農民“進社上樓”,實現就地市民化。
  今年,臨洮縣推行“減貧摘帽”激勵機制,對提前脫貧“摘帽”的鄉鎮和村,在保持原定扶持政策不變、投入力度不減的同時,給予一定獎勵,對不能按期“摘帽”的鄉鎮和村,嚴肅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石琳稱,他們將把上述工作真正做到位,切實做到常規工作一季一督查、半年一考核,重點工作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報,緊急工作十天一督查、十天一通報,結合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嚴格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切實加大幹部作風整治,堅決糾正各級黨員幹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同時,石琳要求縣四大班子領導帶頭深入分管單位和聯繫鄉鎮,進村社、進樓宇、進企業、進學校、進醫院,採取“幹部意見發函聽、老同志意見上門聽、基層意見蹲點聽、黨外意見專題聽、熱點意見隨時聽、網絡意見專人聽”等“六個聽”方式,從身邊事做起、從群眾最不滿意的事改起,分級建立問題台賬,不等不拖、即知即改,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以立行立改的實際行動和成效取信於民。
  石琳表示,針對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以構建零距離常態化聯繫服務群眾新機製為目標,建立實行了民情信息直通車制度,圍繞“改作風、促發展、惠民生”這一主線,堅持專項活動與扶貧攻堅行動、聯村聯戶行動、效能風暴行動、社會管理創新、人居環境改善“五結合”,明確重點工作任務和牽頭單位,確保“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此外,臨洮縣在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深入開展了“黨員幹部作風怎麼改?聯繫服務群眾怎麼乾?”主題大討論活動和“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踐行黨的群眾路線”主題徵文活動,力求各項工作做到鐵板釘釘,群眾滿意。
  臨洮縣隸屬定西市管轄,位於甘肅中部,距離蘭州約90公里,洮河穿境而過,有“蘭州後花園”的美譽。石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希望臨洮能劃入蘭州經濟圈,能使臨洮更好更快的發展。(完)  (原標題:甘肅臨洮俯身摸難點 扶貧大水漫灌變精準滴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