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外交部發言人秦剛ssd固態硬碟主持例行記者會。
  國際在線報道:據竹北買屋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秦剛7日主持例行記者會,就烏克蘭局勢、美國和歐盟欲製裁俄羅斯、美國國會領導人會見達賴等答記者問。
  以下是外交部竹北售屋網站公佈的答問實錄:
  問:據報道,烏克蘭竹北買房子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宣佈將於10天內就是否加入俄羅斯舉行公投,美國和歐盟等認為此舉違反國際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呼籲烏克蘭有關各方在法律和秩序框架下,通過對話談判和平解決有關問題,切實維護烏克蘭各族人民的合法權益,儘早恢復社會正常秩序,維護地區整合負債和平穩定。
  問:韓方認為,朝鮮近期試射短程導彈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呼籲有關方能夠多做有利於局勢緩和的事,共同維護半島和平與穩定。這是一個大局,符合各方利益,希望這種勢頭能夠保持下去。
  問:據瞭解,中國與東盟國家將於3月中旬在新加坡舉行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十次工作組會議。請予證實並介紹相關情況。
  答:根據2013年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第六次高官會共識,中國與東盟國家將於今年3月18日在新加坡舉行落實《宣言》第十次聯合工作組會議,繼續就全面有效落實《宣言》、加強海上務實合作交換意見,併在落實《宣言》框架下就“南海行為準則”進行磋商。
  去年以來,中國與東盟國家就落實《宣言》和制定“準則”保持溝通,取得積極成果。中方願與東盟國家一道,繼續致力於全面有效落實《宣言》,在此過程中穩步推進“準則”磋商。希望各方為推進上述進程創造有利氛圍和條件,共同維護南海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問:據報道,美國和歐盟正在討論對俄羅斯進行製裁。中方是否支持製裁俄羅斯?
  答:中方在國際關係中一貫反對動輒製裁或以製裁相威脅。在當前形勢下,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能避免採取導致局勢進一步緊張的行動,共同努力,尋找政治解決危機的辦法。這才是根本出路。
  問:今天,中國債券市場首次出現上市公司的實質性違約。這向外國政府及投資者傳遞了什麼信息?
  答:股市也好,債券市場也好,出現波動是正常的。我想請各國投資者、請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的發展保持信心。環顧世界,有哪個國家還能保持7.7%的年增速?所以請你保持信心,請各國的投資者對中國經濟的發展保持信心。我相信隨著中國全面深化改革不斷推進,中國發展的前景會越來越光明,將會為世界提供越來越多的機遇。
  問:日前,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領導人及一些議員會見了達賴。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我們對美國國會領導人及少數議員會見達賴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我想再次指出,西藏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達賴幾十年來的言行表明,他是一個打著宗教旗號、長期從事分裂中國活動的政治流亡者。中方敦促美國國會恪守美方作出的承認西藏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藏獨”的承諾,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停止縱容和支持“藏獨”勢力的反華分裂活動,多做有利於兩國人民友好和中美關係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原標題:外交部就烏克蘭局勢、美歐欲製裁俄羅斯等答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