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尼泊爾政府首次在珠峰大本營設立聯絡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賀金喆):據尼泊爾旅游部高官透露,尼泊爾政府近日在珠穆朗瑪峰南側的大本營設立了一個聯絡處,以協調攀登珠峰的秩序,確保登山者安全。
  這是尼泊爾政府在珠峰設立的首個聯絡處,該處配備有網絡電腦、海事衛星、移動電話等,共有5名工作人員,包括一名軍人、政府聯絡官、醫生和支援人員等。
  由於目前珠峰大本營天氣狀況惡劣,這個聯絡處還沒有被投入使用。未來天氣好轉後,它將正式開始運行。
  近年來,攀登珠峰的人越來越多,登山的安全性也引起人們的高度關註,不少登山者和組織都要求尼泊爾政府設立類似的聯絡處,以便他們能夠與相關部門直接聯繫。
  據尼泊爾旅游部提供的數據,每年有450人從南側攀登珠峰,僅今年春天,就已經有來自41個國家的300名登山者獲得了尼泊爾旅游部頒發的登山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