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電視臺電視劇頻道《直通好聲音》今日20:45播出第三期□東方今報記者 趙珈不管有著怎樣的人生經歷,從事著什麼職業,只要對音樂的那份熱情還在,《直通好聲音》不會拒絕任何選手。今晚將在河南電視臺電視劇頻道播出的節目中,開古玩店的40歲大叔許軍、物流公司的年輕小伙尚衛華,都給評委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能否躋身十強,在第三季《中國好聲音》的舞臺上代表河南唱歌?許軍是節目中年齡最大的選手,滄桑在他臉上和嗓音中顯現,已過不惑之年的他,卻仍然對音樂有著執著的夢,他想成為一個真正的歌手,一個“搖滾老炮”。一首搖滾味兒十足的《我不一樣》唱出了他的心聲,歌詞形容的境遇和他的經歷十分相似。原來,這首歌就是許軍作詞作曲並演唱的,河南本土電影《就是鬧著玩的》的主題曲。許軍有音樂才能,卻沒有音樂公司為他出唱片,他只能參加商演來糊口。現在他經營著古玩店,還一直夢想著能像個歌手一樣在舞臺上唱歌。他仍堅持著自己的音樂創作,“像洗臉一樣每天堅持寫歌”。40多歲的許軍還說出了自己的另一個夢想,就是找到聽他唱歌的另一半。和許多“拖家帶口”來參賽的幸福選手不同,沒有妻兒當許軍的“拉拉隊”,他顯得有些孤單。臺上的幾位評委得知後,連忙幫許軍徵起了婚,讓音樂節目瞬間變“相親節目”。曾經的尚衛華是一個讓所有音樂老師都“免收學費”的天賦歌手,現在的他,卻在一家物流公司,做著管理的工作。直到《直通好聲音》這個選拔河南本地選手的節目出現,尚衛華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繼續音樂夢想的舞臺。“家裡只有媽媽支持我唱歌,她陪著我在全國各地找專業的老師學唱歌。我的嗓子也很爭氣,幾乎所有的老師聽完我唱歌之後,都免我學費了,其中就有裴利偉老師。不止一位音樂老師對我說過,我不走音樂這條路就可惜了,甚至當時北京歌舞劇院副院長梁展初,聽完我的試唱之後,非常熱情地邀請我留在那裡工作。”尚衛華說,他的音樂之路因為6年前母親的生病而終止了,為了能留在媽媽身邊多陪陪她,正在北京做歌手的尚衛華拒絕了那份難得的工作,從北京回到了家鄉鄭州。尚衛華按照父親的意願在鄭州進入了一家物流公司,如今母親去世了,尚衛華想要完成母親的心愿,因為他媽媽最想看見他能充滿光彩地站在非常大的舞臺上唱歌。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40歲大叔還有搖滾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