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璐(左)成功捐獻了ssd固態硬碟造血乾細胞。
  來自江蘇省人民醫院檢驗學部的技師楊璐在一次無償獻血中順手登記了造血乾細胞入庫登記,3年後被告知自己的骨髓與一身患白血病少年初配成功。昨天,楊璐成功捐獻了造血乾細胞,成為全省第378位(全市第34位)捐獻者,也是全市捐獻者中第15位從事醫務工作SD記憶卡的人員。據不完全統計,現有的全省378位捐獻者中,有四分之一是醫務工作者。
  楊璐今年32歲,是江蘇省人民醫院檢驗學部的一位普通技師,自2009年起,醫院每次舉行的職工獻血她都會參加。在2011年的獻血活動上,她順手在現場進行了造血乾細胞入庫的登記報名,成為一名捐髓志願者。今年6月初,她接到了紅會打來的電話,獲悉她的骨髓與一身患白血病少年初配成功,並詢問她願不願意做高分辨配型。據瞭解,初次配型是尋找供者與受者體內骨髓是否存在六個點位的相合匹配,“六個點相合已經相當困難,我們醫院有的志願者登記了十幾年都沒有初配成功。”兩天后,楊璐在血液科病房接受了高分辨配型的採血,當結果出來時,所有人都驚獃了——至少九個點相合匹配!化療副作用連親生姐弟也不一定有如此高的相合點!
  為了盡全力配合捐獻,楊璐做了很多“改變”:得知捐獻者需要飲食清淡、保證睡眠、適量租屋運動和補鈣,楊璐從每晚的23點左右入睡改到了22點入睡;從幾乎不運動改到每天晚上跳繩半小時或者跳跳《小蘋果》;從不怎麼喝牛奶到早上一瓶牛奶晚上一片鈣片……“我不能讓我這個環節出問題。”楊璐說。
  7月27日,楊璐開始註射第一針動員劑,她一共要註射9針。一般情況下,人體外周血中都是成熟的血細胞,並無造血乾細胞,而在動員劑作用下,骨髓預防癌症腔中的造血乾細胞會被動員到外周血中。捐獻者只需要採集50ml-200ml造血乾細胞混合懸液即可輓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昨天,楊璐在捐獻前進行最後一針動員劑的註射。血液科主治醫師王莉告訴記者,捐獻完後,捐獻者體內的造血乾細胞不會減少,多餘的造血乾細胞也將重新回到骨髓內。通訊員 何雨田 揚子晚報記者 楊彥  (原標題:跳《小蘋果》維持狀態 省人醫職工成功捐獻造血乾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