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住商不動產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8月8日訊 據臺灣《新生報》報道,台當局“衛福部”調查指出,男性腰圍高於90釐米的比率已達33.1%,這容易導致高血住商不動產壓、膽固醇、血糖過高等症,並罹患代謝癥候群。台“國健署”建議,子女應趁著父親節(臺灣父親節為8月8日)愛護爸爸健康,提醒均衡飲食、保持運動習慣、規律健檢好習慣。
  台“國健署副署長”游麗惠表示,許多男性四肢不胖,但腹部明顯肥胖,反應出內臟有脂肪堆積,罹患代謝癥候群、心血管疾病、糖尿病風險較高;根據調查,1993至1996年,腹部超過90釐米男性約11%,到了2005至2008年成長至25.4%,去年更增加到33.mSATA1%,顯示男性腹部肥胖比率不斷快速上升。
  許多男性身陷健康危機而不自知,“國健署”調查腰圍狀況時發現,一個月內量腰圍僅占18.1%,但半年以上未量腰圍占59.8%;事褐藻醣膠實上,腰圍是健康重要指標,男性腰圍超過90釐米、女性腰圍超過80釐米,就有患代謝癥候群的風險。
  游麗惠強調,代謝癥候群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糖尿病機率非常高,因此“國健署”不斷呼籲民眾,要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除一定要測量腰圍外,每餐只吃到八成飽,保持適量蔬果,少吃油炸食物,維持運動習慣,不抽煙褐藻醣膠與少喝酒。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男性腰圍超過90釐米易致新陳代謝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