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考哪部分最難?對於這個問題,多數學過車的讀者都把答案指向科目三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統計數據也印證了這一點。
  據統計,今年前七個月,科目一考試的通過率最高,達到了95.85%,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最低,為80.34%。
  目前,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實施電子評判和人工評判相結合,考試車上安裝有自動評判設備,70%的考試項目由電子智能評判,只有觀察、處理危險狀況等計算機無法評判的項目進行人工評判。
  據瞭解,在2011年啟用的104考試中心,每輛考試車都安裝了車內、車外兩個攝像頭,每輛考試車上的考試情況都會實時傳回後臺監控平臺。
  “同時,在備考大廳的大屏幕上,我們也會播放每輛考試車實時的考試狀況,接受待考學員的監督。”濟南市車管所副所長孫安吉說,除此之外,考試員和考生的分配也實行“雙隨機”制度,隨機分配考試車,保證考試員事先不知道自己在哪輛車進行考試,同時隨機分配考生且每次只分配三人。
  本報記者 張泰來
  實習生 周國星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科目三考試項目僅三成人工評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