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8月底停火後,以色列學校9月1日迎來開學季。
  中新網9月2日電 美國《洛杉磯時報》1日發表文章稱,為期50天的加沙衝突在8月底結束,以色列200萬兒童9月1日迎來停火後的首個開學季,然而今年開學校方、家長和孩子們的心情都有些複雜,一方面對恢復正常感到如釋重負,另一方面仍然對這個戰亂喧囂的暑假心有餘悸。
  儘管巴以雙方實現長期停火,兩地重歸平靜,但人們對安全問題仍然有所擔憂。以色列學校開學後並沒有直接開始授課,而是給學生兩周的時間討論個人暑期經歷,幫助他們舒緩放鬆情緒。
  以色列教育部長指出,學校尤其關註在此次衝突中痛失親人的家庭的孩子。在此輪衝突中,共有72名以色列人喪生,其中大部分是士兵。
  此外,以色列削減了國防開支以外的所有開支,包括教育支出,這也讓今年的開學季蒙上了一層陰影,增加了不安因素。儘管教育部長一再保證政府此舉不會“影響基礎課程、教學時間和教學項目”。仍然有很多家長提出異議。
  相比於學校和家長,學生們的焦慮和改變也顯而易見,他們仿佛一夜之間長大。當以色列政客去學校參加開學儀式時,小學生們向他們提出犀利的問題,“為什麼以色列要給加沙供電?”“如果以色列消滅哈馬斯會怎樣?”這些問題原本應該是學政治的大學生們關心的問題,而不是過完暑假重返校園的小學生們。
  還在上幼兒園的5歲小朋友丹尼爾,已經能夠分辨火箭彈和鐵穹攔截艦的不同聲音,也能認出以色列軍方和哈馬斯的領導人。
  相比以色列的兒童,加沙地帶的巴勒斯坦兒童則要不幸的多,他們現在還不能重返校園,因為校舍在戰火中損毀嚴重,還有很多校舍被用來作為巴勒斯坦難民家庭的庇護所,學校要數周後才能正式開學。當然,加沙有一半的學生將無法繼續上學。  (原標題:加沙停火後開學季:家長心情複雜 孩子一夜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