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鄭誠報道:10月29日,蘇州65歲的唐大媽在騎自行車時不慎摔倒在地,造成腿骨骨折。令人心寒的是,在唐大媽倒地的這段時間里,上百輛汽車和幾十名行人路過,卻沒一人上前去扶她。縱使她對圍觀者大喊“是我自己摔倒的,我不會訛你們”,也沒人上前幫她。
  當天上午9點半,天下著雨,唐大媽騎著自行車在蘇州市區的閶胥路上行駛。在一個路口遇到紅燈,她急忙剎車,由於車快路滑,她連人帶車倒在地上。她想自己起身,但發現左腿疼得厲害,根本站不起來。很快,一群人圍了多來,她希望有人來幫她,但沒人上前。
  雨越下越大,她想到了以前在新聞里看到的類似情況,於是對著人群喊:“麻煩你們先幫我把身上的自行車移開,是我自己摔倒的,絕對不會訛你們!”圍觀者仍沒人願意幫她。
  大約過了10分鐘,一名年輕的小伙用雨披幫她擋雨,並打了110。隨後唐大媽被送到醫院,經檢查是左腿骨折。
  @weekypuppy提出建議:應制訂見義勇為法,公民有義務提供必要的急救,善意救助者即便造成意外損害都可以免責。
  鄭誠  (原標題:蘇州大媽騎車摔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