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10日訊 據聯合報報道,四十五歲周姓男子昨參加臺灣米倉田中馬拉松42公里全程賽,在第31公里處休克,送醫不治,周並無心血管相關病史,但賽前感冒,疑抱病硬撐參賽。
  “田中馬”今年舉辦第三年頭,去年獲評為全台最熱情的馬拉松,以沿途風光明媚、補給充足,且全鎮居民投入,在島內馬拉松領域名氣響亮,是有名的秒殺馬拉松,相當熱門,不少人選擇在“田中馬”獻出“初馬”。
  家住新北市的周姓跑者(四十五歲)有十多次跑半程馬拉松(21公里)經驗,與公司同事相約報名田中馬,是第一次挑戰全程馬拉松,參加限時六小時二十分的全馬快樂B組。
  “田中馬”昨天上午六時五十分起跑,周姓跑者在近中午十二時到第31公里處的中途補給站,因臉色慘白,被現場的醫療站醫護人員察覺有異,詢問他“要不要緊?”周男回以“沒關係”後,坐在路邊休息,未料二分鐘後昏厥倒下。
  醫護人員發現他心肺功能停止,為他施以CPR,並電擊四次,一度恢復呼吸心跳,緊急以救護車就近後送田中仁和醫院,但到院前再次喪失呼吸心跳,院方研判疑似突發性心肌梗塞,緊急轉送彰化秀傳醫院,一小時後急救無效不治。
  在終點等周姓跑者的妻子接獲通知,大受打擊,悲痛指丈夫並沒有心血管等特殊疾病的病史,不解為何會猝死。但同行親友透露,周男比賽前二天咳嗽,似乎感冒了,這次抱病參賽。
  (原標題:賽前感冒男子拼全程馬拉松半途休克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