樸智元回國後向媒體記者介紹訪朝結果。(韓聯社)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19日表示,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當天通過韓朝邊界板門店向金大中和平中心和現代峨山公司發來通知,邀請韓方人士訪朝,以感謝韓方此前赴朝悼念金正日逝世三周年。
  在通知中,朝鮮勞動黨統一戰線部部長兼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健表示,為對金大中和平中心和現代峨山悼念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三周年表示謝意,朝方邀請相關人士於23日或24日訪問開城工業園區。
  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金大中和平中心副理事長樸智元等金大中和平中心相關人士16日訪問朝鮮開城,向朝方轉交了以韓國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名義贈送的花圈。
  同一天,現代峨山社長趙建植也前往開城,將現代集團會長玄貞恩送出的花圈轉交給朝方。朝方由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副委員長元東淵一行接收花圈,並對韓方送來憑吊花圈表示了謝意。
(原標題:朝鮮邀請韓方人士訪朝 以答謝韓國悼念金正日)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