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翟興波)戴著眼鏡、學生模樣的彭凡不到一年就完成了身份轉變。武漢理工大學材料學專業博士畢業的他,在漢創辦了武漢勵合化學新材料有限公司,如今銷售額已過700萬元。我省去年出台的促進就業創業的“二十條”政策措施,幫扶了無數像彭凡這樣的創業者跨過就業“坎兒”。
  去年,我省堅持建機制、補短板、兜底線,保障群眾基本生活:城鎮新增就業80.7萬人,農村轉移勞動力總量達1100萬人;新農合參合率達99.2%,住院費用補償比例達到75%以上;270萬城鄉低保戶、300萬受災群眾和27萬農村五保、城市“三無”對象生活得到較好安置。
  全國人大代表、省財政廳廳長王文童介紹,去年我省財政用於民生的支出增長15.3%,占財政支出比重達到75.4%。
  我省加大社會保障制度的改革探索,在全國做到“三個率先”:率先將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和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合併實施;率先出台進城務工農村居民參加失業保險有關規定;率先出台《湖北省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實施方案(試行)》。
  目前,全省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五項基本保險參保人數達到4713.2萬人次。已累計發放各類社會保險待遇1012億元,企業退休人員月人均養老金提高到1820元。
  (原標題:我省財政支出四分之三用於民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