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供本報特稿(張偉)2014年似乎是一個“航空災難年”。但有關航空安全的統計數據顯示,2014年並非近代航空史上最黑暗的一年,而且全球航空依然安全。
  據飛行事故檔案局統計,2014年已發生111起空難,是80多年來空難次數最少的一年。但從死亡人數來看,情況較為嚴峻。截至目前,今年已有1158人在各類空難中喪生。
  然而,總體而言,乘坐飛機依然安全,每年空難死亡人數要遠遠低於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數。世界衛生組織2013年說,每年約有124萬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而統計顯示,空難死亡人數最高的年份是1972年,共有3346人死於空難。雖然2014年空難死亡人數創下近年來的新高,但同全球每年龐大的飛機乘客相比,這一數字所占比例依然很低。  (原標題:2014並非最黑暗,坐飛機仍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