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1月20日電 (申冉 張楠)貫穿長江南北的南京地鐵三號線,是原計劃定於2014年南京青奧會之前開通運營的重要線路,受到該市民眾的廣泛關註。但20日下午,南京地鐵指揮部網絡發言人在回答市民的詢問時稱:“南京地鐵三號線青奧之前無法開通”。
  南京一市民11月14日在南京網絡問政平臺上提問,在南京一家媒體上看到關於南京地鐵三號線的消息,其中一段話“明年,隨著地鐵四號線、十號線、機場線、寧天城際等4條地鐵線開通,地鐵與公交之間的換乘還將大幅上升。”天啊,竟然沒有地鐵三號線。可憐的江北阿,房價是忽悠上去了,可地鐵卻沒通。請問地鐵指揮部,能公佈一下地鐵3號線的實際進度表麽?從目前情況來看,最快什麼時候能通車?
  南京網絡問政中地鐵指揮部發言人在今天對此條詢問帖做出了回應,給出了讓大家吃驚的回答,他稱:“地鐵3號線由於受拆遷影響,工期嚴重滯後(12-16個月),且滯後的區段多位於城中(原下關、白下、秦淮段),複雜的施工環境決定了該區段通過加強組織、增加投入等手段縮短工期的餘地不大;同時城中段的深基坑均處於富含高承壓水、高壓縮性、高靈敏性軟土地層,盾構要穿越大量民房併在富含高承壓水地層完成進出洞,因此施工難度大、安全風險高。3號線在青奧會前開通可能性不大,只能做到土建完成,地面及景觀恢復,設備單機調試完成。青奧會後將開展設備總聯調和3個月的空載試運行,2014年年內開通。
  記者隨即聯繫了南京地鐵總公司相關負責人王宏斌,他表示南京地鐵指揮部和南京地鐵總公司並非同一個部門,發佈消息的是南京地鐵一建設公司項目部的工作人員,並否認了網絡發言人的觀點。
  王宏斌表示,關於地鐵三號線是否真正延期的消息,目前還在商量中,具體的確認消息還未公佈。
  據瞭解,南京地鐵三號線設立23個站點,經過江北浦口區,江南下關區、玄武區、白下區、秦淮區、雨花台區和江寧區等重要片區。這條地鐵線由於將貫穿南京江南江北,成為解決江南江北交通的重要通道,受到了該市民眾廣泛的關註。
  早在2012年,南京就有多家媒體報道了地鐵三號線的施工情況,當時官方承諾在2014年7月底南京青奧會舉辦前具備通車條件。(完)  (原標題:南京地鐵三號線開通或延期 官方兩位發言人說法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