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鄧妍 趙海琴 買熱別克 碩勒盼報道)巴裡坤縣第九屆冰雪文化旅游節開幕了,雖然室外溫度已達到零下25度,不過嚴寒卻抵擋不住四方游客對冰雪旅游的熱情,他們在大觀園裡盡情體驗冰抗癌食物天雪地的奇幻之旅。
  來自哈爾濱冰峰園林雕塑公司的工人師傅,共製作50餘座冰雕代償、雪雕作品,這些作品展示著巴裡坤成立60年來政治、經濟、文化、生態等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其中表現生態文明、教育事業、新型城鎮化建設等有16件,這些作品在燈光的映襯下顯的熠熠生輝,吸引眾多游客駐足觀看。
  河南游客楊光明說,我第一次來到巴裡坤,以前在網上看到巴裡坤冰雕、雪雕,耳聞沒有目睹,這次剛好趕到,感覺巴裡坤大觀園的冰雕雪雕反映了當地的民生、民意,很想體驗一下這邊的滑永慶房屋雪和個各方方面的服務。
  克拉瑪依游客哈斯特爾說,我是頭一次來巴裡坤的冰雪場地,冰雕作品特別好,特別棒,我就對那個滑雪場,和前買屋面的馬特別感興趣,我現在特別想體驗一下滑雪的技巧。
  哈密地區三中學生阿依努說,這個冰雕、雪雕做的特別漂亮,我用手機拍了好多照片,把這些照片發給到我外面的朋友和親戚,讓他們看看。反映現代工業發展的三座雪雕作品,集中展示了三塘湖綜合能源基地的發展前景和規模。其中一幅以三塘湖礦區煤酞採場景為原型的租辦公室雪雕作品栩栩如生,給游客留下很深的影響。
  今年60多歲的杜德林,從小在縣城長大,他目睹了巴裡坤縣這幾年在各項事業上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冰雪節上,他帶著自己的小孫子欣賞了每一座冰雪雕作品後感慨地說。
  杜德林說,這幾年冰雪節越辦越好,你看這些冰雕雪雕特別的好,都是有歷史意義的,石油呀!煤炭呀都展現到冰雪節上,讓全國人民都看到巴裡坤的發展。”
  另外,為孩子們營造的充滿兒時樂趣的冰雕作品、滑梯、滑道迷宮等冰雪游樂場,讓孩子體驗了冰雪世界的樂趣。
  巴裡坤縣一中四年級學生哈布里說,今天和我的家人一塊來看冰雪雕、體驗冰上樂趣,平時我們晚飯後也可以來大觀園散散步。
  據瞭解,作為巴裡坤縣四大支柱產業之一的旅游業發展迅速。巴裡坤縣2006年被命名為自治區歷史文化名城,2007年被命名為自治區旅游強縣。今年,巴裡坤縣旅游接待人數達到51萬人,旅游收入1.12個億。  (原標題:四方游客暢游巴裡坤冰雪風情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