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孝感新聞更多大悟3未成年人行竊被抓 作案動機僅為籌錢上網發佈時間: 2014-07-12 19:01:37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通訊員韓光傑、嚴力) 近日,大悟宣化派出所經縝密偵查,破獲系列危害鄉裡盜竊案18起,涉案價值近萬元,抓獲嚴某(男,16歲,大悟人)為首的三名未成年人盜竊團夥。令人惋惜的是另兩名同伙張某某,男、13歲、在校學生,羅某、男,13歲、在校學生,作案動機僅僅是為了搞錢上網,三名未成年嫌疑人中,張某某、羅某因不滿14周歲,免於刑事處罰,責令其家長嚴加管束。
  家住宣化店鎮街道的陳婆婆經營一家小賣部,今年以來連續兩次被盜,這樣的情況還發生在多個小賣部中,雖然盜竊物品價值不大,但擾得街坊四裡人心惶惶。被盜一商戶反映:“街上被盜了這麼多次,像我這一個人在家非常害怕,總怕那一天發生謀財害命,一個人在家確實不安全。” “大白天的都敢到店里來搶,思想上好大壓力,就怕將來發生更大的案件。”
  嫌疑人每次盜竊的金額雖然不大,但是次數非常多,而且選擇的對象一般都是老弱病殘等弱熱群體,從作案性質來看,已經從盜竊向搶奪發展。民警對接連發生的案件進行併案偵查,發現這夥蟊賊一般都是採取撬鎖或者撬窗戶進入屋內進行盜竊,甚至個別時候,直接拿起香煙就跑,而盜竊物品主要是香煙,最多的時候,店鋪能丟失10多條香煙。而且,從作案手段看,這夥蟊賊還有一定的反偵察能力。
  竊案雖小,但查破難度並不輕鬆,民警在案發時段地時段開展走訪排查、蹲點守候。經過一個多月的艱苦偵查,6月24日民警根據線索確定16歲的嚴某有重大嫌疑,經布控第二天嚴某落網,民警順線追蹤,很快將另外兩名嫌疑人抓獲。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嚴某多次伙同他人趁無人之機以撬鎖的方式進到他人小賣部內,盜走小賣部內的香煙及現金,作案後,嚴某利用張某某及羅某將香煙以低價出售,換取現金用來上網,涉案總價值近萬元。
  據瞭解,這些孩子家庭條件大都還不錯,只因為家長都忙於工作,平時疏於對孩子的關註。原本應該在學校里上學的花季少年,卻成了連續盜竊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令人感到惋惜。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審理之中。  (原標題:大悟3未成年人行竊被抓 作案動機僅為籌錢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ywnxrlvzusz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